close
truva.jpg
特洛瓦(Truva)土耳其餐廳,是將土耳其悠久的歷史和引以為傲的美食傳統帶入台北的風格餐廳。看著招牌的Logo就能意會其代表之意,Truva據說是特洛伊木馬屠城記的發生地,而老闆Tim表示他的菜色則是實實在在的道地土耳其料理唷!


而這一次去Truva,一進店門口,巧遇阿鴻的美食地圖在拍攝,我和朋友的小朋友上鏡頭啦,剛好那天沒什麼打扮頂著爆炸亂髮,腦筋混沌,一副丫婆的樣子去吃飯>.<”,所以…..哎唷!~不過阿鴻本人還亂帥一通的!突然被抓過去請我們吃披達,訪問吃的口感,平常的我倒是很會形容,但是我呆滯了…..,所以如果在電視上看到我的話,就別笑啦!

Truva餐廳風格簡約時尚,跟台南的土耳其之屋比較起來,土耳其之屋比較有地中海風情,而Truva就像夜店一樣,有個華麗的吧台,牆璧上的畫,讓我彷彿置身於伊斯坦堡的海峽邊,海鷗在海邊飛舞的畫面又浮現腦海,好想再去土耳其。而二樓是舒適的用餐區為主,牆上的長袍、地毯、水煙、圖畫、文物就是當地傳統具有特色的東西,不過吃了那麼多次土耳其料理的我,憑心而論Truva的味道真的棒極了,除了米飯十分有嚼勁之外,薯條又熱又酥,羊肉好吃的不得了,他的羊肉裡添加了孜然,孜然是一種獨特的香料,會讓味蕾小花兒朵朵開的好味道,在新疆、中亞、蒙古,料理中不可或缺的東西,像天香回味的蒙苦火鍋,湯頭裡也是放了這種香料來提味,那種美味還真是妙不可言。

除了烤肉正點之外,值得一提的披達,和我們一般吃的披薩是不一樣,就外觀而言像艘美麗的小船,切成條狀以方便食用,其餅皮的口感,厚薄適中濃濃的乳酪香氣四溢,我們點的是綜合的,所以上面有牛肉披達,還有蛋與香濃起司的披達,還有蔬菜的披達。又讓我想起在土耳其只要一塊美金的牛肉捲餅,口水都流出來了,享用美食之後,當然一定要吃甜點的囉!中國人說“吃甜甜生兒子”,在古代只有王宮貴族有時間在飯後享用甜點,所以要好命的話,飯後一定要吃甜點!我妹說我在替自己愛吃找理由,可是古人真的是這樣子咩!

所以一定要來一客道地甜點-特洛瓦奶香米布丁,濃濃的奶香和柔軟顆粒分明的米粒融合的恰到好處,在經過焗烤烘焙過後,吃起來有讓人幸福的感覺,甜度適中是可以一口接著一口的細緻甜點。

題外話:老闆說土耳其人的血源跟突厥人是一樣的,從西元十世紀開始部分突厥人遠離家鄉,在安那托利亞高原建立屬於他們自己的家園。所以做菜的方式和新疆的維吾爾族很像,連吃的餅做法都如出一轍呢!

台北市安和路2段181巷3號1樓(遠企旁停車場對面巷口)
訂位專線:(02) 2737-0037
營業時間: 11:30 am to 12 週日至週四;
11:30 am-1 am 週五、週六
網址:www.truv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卡緹融合印度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