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印度人的家庭裡生活,你必需要習慣他們的飲食習慣,除了很多東西都要做成泥之外,在來不可或缺的就是香料了,而印度菜裡最常用的香料就是薑黃 .香菜.小茴香.黑胡椒.芥菜籽.小荳蔻.丁香.茴香籽.蒜和辣椒。




這是南印度料理,右上方的是馬鈴薯,先炒馬鈴薯,然後把用油炒香的香料倒進去一起拌炒,
真是無敵好吃,在左上方的是豆泥湯,下方的餅也很好吃,通常我們會把餅用手指撕開沾湯或糊狀的主菜來吃



上方的餅是Jabati , 當然還是要配豆泥湯,左上方的菜是馬鈴薯炒菜根,右下方的也是馬鈴薯泥放入青椒裡面,由於我住的印度人家庭是素食者,所以每一頓都是這些菜的變化~ 我每餐都要吃至少四片的餅,但是都覺得吃不飽勒~~可能是因為沒有肉吧~~



中餐也是吃類似像jabati 的餅,但是裡面滲雜了香菜在裡面,而主菜就是這個充滿香料的菜泥了,安媞說知道我喜歡吃玉米,主菜還加了玉米粒在裡面, 呵呵~但是我想吃的是整根甜甜的玉米啊




每天吃的都差不多...好想念台灣的小吃跟食物喔~印度連洋芋片都是香料口味......我的媽呀~由於每餐都是印度料理,現在連放屁都是香料味,很擔心回台灣真的有印度阿三的體味說~

印度人幾乎是離不開豆子跟餅,光餅聽說就有十幾種名稱跟做法,就有一點像我們中國北方的烙餅一樣,但是他們是放在一個平的且圓形的鐵板上,然後可抺油或不沾油直接把捍好的麵團,成薄餅狀下去煎,等到膨起來在翻面,可是夢塔居然直接放在瓦斯爐的火上烤......讓我有一點傻眼.....




這個是在教jabati的教學, 可以參考看看,但是各家的做法還真的不太一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卡緹融合印度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