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之前在普希卡(Pushkar)學印度古典奧迪西舞時, Guru會很嚴格要求要穿印度傳統的服裝來跳舞(奧迪西練習棉紗麗或是庫塔套裝),而在德里上課的時候,老師還是要我們上課一定要貼上額貼(Bindi),畫好眼線 (kajal)穿上印度傳統服裝-庫塔(Kurta)及莎瓦(Salwar)及杜帕塔(Dupatta),而庫塔套裝也是印度婦女日常生活及工作之服裝,所以印度服裝不是只有紗麗跟古董裙喔~



印度女生的服裝除了紗麗外(Saree,為連身之百摺裙,配上露肚短上衣-秋莉(choli)或salwar-kurta套裝(外衣為長至小腿之長袍配以鬆褲及長披肩)或稱為班加比(Punjabi Suit ).安娜卡莉(Anarkali).等也是我很喜歡的服裝

而庫塔(kurta)有分無袖.短袖和七分袖,可以隨著天氣的不同來變換,現在雖然是冬天,但是這裡的婦女還是穿短袖,挺多外面套一件毛衣或外套而已就走在路上,我卻穿著羽絨大衣帶手套 ,害我不禁懷疑是我身體虛還是他們抵抗力太強.....

庫塔套裝(需含杜帕塔披肩)下半身又分有寬鬆的莎瓦長褲(salwar)和 窄版褲(churidar)

男生也大多也是以西服或傳統服(Kurta-Pyajama,外衣為長至小腿之長袍配以寬鬆之白色褲)為主

我個人是愛好窄版褲(churidar),因為配上高跟鞋後 ,就覺得很時尚啦~但是莎瓦長褲是在練習舞蹈時比較建議的服裝,第一寬鬆舒適.再來就是跟奧迪西的古典的服裝比較相近啦~





當然在當地不免要血拚一下,這件是我剛買的七分袖庫塔,這個花色很適合秋冬的感覺,配上牛仔褲也是很好看呢~





這個顏色也很有綠意,是印度安媞幫我挑的,她超愛這個顏色,還一直說她的眼光是最好看的..........




這個顏色看起來就好春天呢,我愛這樣的小花




而它是短袖的庫塔,十分適合在夏天和在跳舞練習的時候穿,很舒服~



這個就是莎瓦長褲孕婦也可以穿,上面綁上鬆緊帶後可以任意調整喔~

所以希望以後來跳古典印度舞或寶萊塢課程的同學也是一樣遵守規矩 , 穿上傳統印度吸汗的庫塔套裝,貼上水水的額貼,畫上黑色眼線來跳舞喔,這樣也是對自己以及對學習印度舞蹈課程的一種尊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卡緹融合印度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